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美國八七外史

        讓我問你,現在1987年已經過去了,假如你和你的朋友在沒有事的時候聊天,比如說,過去的這一年,就以和美國有關的話題來說,你們會聊些什麼?
  你們多半會聊聊美元貶值,因為它幾乎影響到每一個人。你們也可能會聊聊「黑色星期一」,華爾街股市暴跌,因為它也影響到不少人,更何況沒什麼錢的人看到有錢的人賠點錢,總是個有意思的話題。可是你們會無緣無故地聊戈爾巴喬夫和裡根的高峰會談嗎?你們會聊中美洲的和平方案嗎?你們還記得是誰提出來的嗎?(哥斯達黎加總統,而且是該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)
  所以咱們就不碰美國1987年正史,而談談美國八七年外史吧。你要知道,美國八七年外史也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,只不過可歌的太少,可泣的又不是「可歌可泣」這句成語中原來的意思。
  下面是我隨便選出來的美國八七年外史(簡編),不分時間次序:
  ▲德州一家艾滋病診所的大部分病人,因為不願公開自己的真名實姓,都自稱他們是裡根(總統)
  ▲美國三角洲航空公司,在為期15天的一段時間內,有下列事件發生:幾乎與另一架飛機相撞,相距僅100英尺;一位駕駛員在起飛之後數分鐘,一不小心關閉了引擎,飛機從數千英尺的高空下落,直到距太平洋僅500英尺的上空才又飛起;另一架飛機降錯了城市;又一架飛機降對了城市,降錯了跑道。
  ▲有位律師要出版一份新的刊物,名叫《離婚》。
  ▲電視布道家歐勞爾·羅伯茲告訴教民說,如果他籌不到800萬美元的捐款,上帝就要他死。
  ▲之後沒有多久,佛羅里達州一位汽車胎商人在電視裡做廣告:「上天告訴我說,下個月之前我要賣掉80萬個車胎,要不然就會死。」
  ▲紐約市一艘垃圾船,在海上航行了155天,從大西洋一直開到加勒比海,沿途尋索一個允許它停泊並處理其3186噸垃圾的港口。美國沿海城市沒有一個肯收,墨西哥動員了海岸巡邏隊,貝利茲派遣了空軍,來阻止其進入領海,結果只好又開回紐約。
  ▲美國一名高級衛生官員就艾滋病提出警告:當你和你的伴侶性交的時候,你不只是在和她(他)搞,你同時是在和她(他)過去十年所有和她(他)搞過的人搞。
  ▲紐約房地產霸王唐納德·特朗普公開聲明:我沒有競選總統,但是如果我要的話,我一定贏。
  ▲一位不願公佈姓名的收藏家,花了120萬美元搞到愛因斯坦一份E=mc的平方的手稿。
  ▲紐約一位21歲的女士塔尼亞·艾比,乘帆船獨自一人環球航行,經歷29個月和27000英里後,返回紐約。
  ▲50週年紀念:舊金山金門大橋;白雪公主;超人。
  ▲美國憲法兩百週年。
  ▲田納西州一個16歲小男孩——兩個小孩的生父,在向外人解釋為什麼他第二次離婚的時候說,「我煩了。」
  ▲新移民法生效的當天,有50000非法移民出來申請。
  ▲涉嫌貪污的美國總檢查官艾德溫·米斯,在其證詞中,兩天的時間一共說了187次「我不記得了」。
  ▲前總統卡特19歲的女兒艾米,為了抗議美國的中美洲政策,第四次被捕,但經審無罪,其辯護理由是,犯輕微罪行是可以的,如果是為防止重大罪行的發生而犯。
  ▲代表紐約州的共和黨參議員,阿爾方斯·達馬竇,競選時籌募到六百五十多萬美元,用去了八百多萬美元,可是還剩下65五萬美元。
  ▲眾議院議長萊特在一次演講中說,「我們已經說了6年了,說裡根總統根本不知道外邊發生了什麼事。可是現在他自己也在這麼說的時候,他們又說他在騙人。」
  不壞吧,美國八七外史?

Author :張北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